close

123口訣 讓你吃不胖

123口訣 讓你吃不胖.jpg

 

現代人坐辦公室活動少,加上又少運動,往往第一餐吃下的食物才剛轉換成肝醣都還沒消耗,卻已經準備吃第二餐,長期下來胰島素不斷把多餘糖儲存為脂肪,久了自然體態越來越圓潤。

只是歲末年終少不了聚餐,不管是吃火鍋、桌菜、 Buffet 一不小心就容易吃過量,想要避免體重直線攀升,醫師提出「 123 」口訣,把握三大原則就能吃得飽、又不會賠了健康。

 

一人一份剛剛好:通常聚餐時合菜量都是符合現場人數,有時候別人不吃或有剩菜別多吃,只吃屬於自己份內的食物,不要認為不吃就是浪費、可惜,往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

兩種東西優先吃:進食也要考量優先順序,蔬菜、蛋白質這兩種要先吃,除了維持身體的肌肉量,有維生素、纖維素比較不會發胖,一天當中至少四分之三量可以吃這兩種原型食物為主。

三種東西少少吃:澱粉、炸物、甜食盡量避免,從營養學角度來看,上述除了醣以外對身體沒有額外的幫助,加上升糖指數很高,這類食物會讓胰島素不斷增加合成脂肪,造成肥胖的元兇,即使真的要吃也要少量為主。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飲食中有許多隱藏醣分,不單只是在含糖飲料、甜點當中,像是飯、麵、玉米、炸雞排,這類包裝在其他食物中的隱形澱粉,讓你在不知情下吃入超量醣量。

 

延伸閱讀:

 

聖希諾Zinzino平衡油,高級魚油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68088

 

Zinzino ( 聖希諾 ) 平衡油與普通魚油有什麼區別?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72022

 

線上購買 平衡油 BalanceOil 照顧健康

https://www.zinzino.com/2008687590/TW/zh-TW/products/Premier-Offer/Balance-Kits-Global

Zinzino Balance Oil 平衡油 不只是魚油,是能平衡你體內脂肪酸的魚油,喝的魚油。

聖希諾 Zinzino 平衡油 Balance Oil 的建議用量
https://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9470600

聖希諾 Zinzino 平衡油 Balance Oil 的成分
https://zinzinomax.pixnet.net/blog/post/28095248

Zinzino BalanceOil 平衡油
https://neil0716a.pixnet.net/blog/post/353175596

Zinzino 平衡油 對於 疫情 的 幫助
https://vmalife888.pixnet.net/blog/post/225382641

 

歡迎您免費訂閱我們的119健康電子報!

https://bit.ly/3h0iPAp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