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茶好,還是鮮奶茶?

喝茶好,還是鮮奶茶?.jpg

 

茶類飲料是世界上僅次於「水」的飲品。

台灣的茶文化由來已久,自19世紀就因為烏龍茶外銷而大幅發展,至今便利超商店有多種罐裝茶類可選,更別說滿街的飲料店了,無論天氣炎熱或寒冷,路上行人總是拎著一大杯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正在啜飲著。

許多人出國在外時,最想念的就是能買到一杯大杯綠茶,取代國外盛行的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

 

喝茶對健康有益

茶的種類也很多,綠茶和紅茶是最常見的,裡頭含有咖啡因,能讓我們頭腦運作的清醒點。

茶類裡面也有抗氧化劑,綠茶裡面有多量的兒茶素,紅茶裡面的是茶黃素,可以對抗容易傷害細胞的自由基,幫助身體對抗發炎,並讓血管放鬆,因此對降低血壓、降低血脂都有好處。簡單來說,喝茶能保護我們的心血管。

那麼,假使喝茶很好,喝奶茶究竟好不好呢?

你是不是有聽過這樣的說法:「想喝茶就喝茶,想喝牛奶就喝牛奶,兩種好東西就是要分開喝,不要加在一起!」

究竟每天起床點一杯早餐店的大冰奶好不好?

喝紅茶拿鐵可以嗎?

還有,珍珠奶茶健康嗎?

 

喝牛奶的好處

聽到牛奶,我們會想到牛奶本身營養豐富,是很不錯的蛋白質來源。

且除了蛋白質之外,牛奶裡也含有鈣質、鉀、及維生素D,對身體組成、骨質維護都有幫助。

然而,牛奶含有熱量,也有脂肪,因此我們能從牛奶中攝取到蛋白質,卻也獲得了熱量和脂肪,因此有人擔心喝牛奶會讓體重上升,或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目前,研究認為喝牛奶並非現代人體重上升的重點問題,而喝全脂牛奶,抑或喝低脂、零脂牛奶,都不會增加一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心肌梗塞等的機率,也不會增加其死亡率。

因此,鮮乳是不錯的蛋白質來源,年紀大也可以喝,可以藉此取代由紅肉或紅肉加工製品獲得蛋白質。

 

好上加好?

那麼茶和鮮乳兩個很棒的東西加在一起,會好上加好嗎?

在2007年一篇德國作的研究,找來16位健康女性,請一些喝500毫升現煮紅茶,另外一些喝加上低脂鮮乳的紅茶拿鐵。

發現在兩小時後,喝紅茶者能讓血管放鬆,血流增加,證實茶類能為血管健康帶來好處。

然而,喝紅茶拿鐵者,卻無法獲得茶類為心血管帶來的益處,研究認為,由於鮮乳中的酪蛋白會與兒茶素形成複合物,反而失去了茶類裡的抗氧化物,受試者因此無法獲得喝茶的好處。

但另外一份研究9個人的結果,則認為添加鮮乳並不影響茶類的抗氧化能力,只要茶類的抗氧化劑足夠的話,就同樣能獲取喝茶對心血管系統的好處。

基本上,這主題的研究人數都不多,並非大家都認同喝紅茶拿鐵不比喝茶來的好。

另外,有人會擔心,鮮奶裡面含了鈣質,當鮮奶加進茶類,茶類的單寧酸會與鮮乳的鈣質結合,因此,身體能吸收到的鈣質就減少了。

所以,茶類的抗氧化劑很好,鮮乳的蛋白質和鈣質很好,加在一起的時候,這些很棒的東西就自己手牽手在一起,折損了原先各自有抗氧化劑、鈣質等物質對身體的益處。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