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一定要吃嗎?

早餐一定要吃嗎?.jpg

 

匆忙刷牙洗臉換衣服,路上買個蛋餅飲料到公司吃;早起泡麥片、切水果、煎顆蛋,悠然地吃完早餐上班上學去。

你是上述哪一種早餐人?還是根本不吃?

要不要吃早餐,國內外一直存在不同論戰,不過國內專家普遍認同早餐要吃、且要吃得營養。

早餐不是「有吃就好」,吃的內容更重要。

學校開學了,你們家的早餐時光又進入兵荒馬亂嗎?

我們請營養師教你怎麼好好吃早餐。

 

「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在我們最熟悉的早餐店裡……」

歌手盧廣仲的「早安晨之美」唱出大家對早餐的重視,甚至許多家長會一早把孩子從床上「挖醒」,就是為了要求孩子「一定要吃早餐」。

 

略過早餐者 身體輕微發炎

但是「早餐」一定要吃嗎?

目前並沒有很明確定論「一定要吃早餐」,但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指出,不吃早餐的人得到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較高。

另外,《美國臨床營養期刊》也曾做過一個小型研究,找來17位參與者,執行不同的飲食模式。

研究把參與者分為「略過早餐組」與「略過晚餐組」,但兩組吃進的熱量相同,營養組成也相同。

抽血報告發現,「略過早餐組」的脂肪氧化程度較高,顯示身體有輕微的發炎,且會干擾胰島素和血糖的平衡,影響人體代謝機能的正常運作,增加罹患慢性病的風險。

 

僧人過午不食 即是168斷食概念

雖然吃早餐對人體有益處,但沒有明確定義「何謂早餐」。

有些人認為是「上午五點至十點」的餐點、也有人認為是「醒來後的第一餐」。

在英文中,早餐叫做「breakfast」,即「打破(break)禁食(fast)」之意,因此早餐便是醒來後的第一餐。

現在許多人為了減肥,會實行「168斷食法」,也就是一天之中有8個小時可以進食,16個小時空腹,因而跳過早餐不吃。

這種斷食法事實上並非新鮮事,自古就有僧人「過午不食」。

然而要跳過早餐或是跳過晚餐,則視每個人的作息、勞動量而定。

過去僧人四、五點起床早課後吃早餐,十二點午課後再吃一餐,剛好八小時。

而現代人工作繁忙,且需應酬到很晚,為了方便常選擇跳過早餐而非晚餐。

 

胃裡空空 胃酸過多易致胃炎

睡眠的時候代謝減緩,僅需維持基礎代謝率,因此可以禁食很長一段時間。

然而醒來後,肌肉從睡眠中的放鬆狀態開始緊縮、頭腦開始運轉,有些人早上甚至開始有大量勞動的工作,如果不吃早餐,身體就沒有能量。

通常醒來十分鐘後,原本儲備的肝醣便會用完,腎臟分泌腎上腺素喚醒脂肪組織,分解成甘油和脂肪酸供人體使用。

但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手抖、冒汗的情形,也可能出現低血糖的狀況。

且胃部若長時間處於無食物可消化的情況,也可能造成胃酸分泌過多,容易導致胃炎、胃潰瘍

 

早餐未必在早上 醒來第一餐 「吃好」很重要

有些人睡得晚,或是輪夜班,當他起床時,已是其他人的中午或是下午,「早餐」時間便和大家不太一樣,打破禁食後的第一餐很重要,但不一定非得在「早上」吃不可。

過去常說「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飽、晚餐吃得少」。

食物的本質比攝食的時間點更重要,選擇對身體有益處的食物,兼顧均衡的營養素,而非堅持上午六點醒來「吃早餐」,卻亂吃一通。

可以選擇一份碳水化合物,再搭一份蛋豆魚肉類等優質蛋白質,最後再來一杯乳品,如此可以吃得又飽又健康。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歡迎您免費訂閱我們的119健康電子報!

https://bit.ly/3h0iPAp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

在Zinzino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歡迎加入我們的成功行列,共創美好人生!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免費報名,免費送你健康電子報

 

Zinzino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 了解與教你賺錢!

如何聯絡 龍哥 教練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
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加我FB為好友
FB搜尋 黃金龍,會看到黃金龍 (MAX HUANG), 太多人嗎? 點網址看到的照片就是我 https://bit.ly/3q2LZlt
或 點此網址加我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並說明你是誰,Email信箱是什麼,想了解網路工作系統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Zinzino 龍哥  Zinzino  聖希諾  龍哥 Zinzino 制度 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免費視訊 Zinzino opp  Zinzino 獎金制度  Zinzino taiwan  直銷 Zinzino  灣 Zinzino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龍哥的故事  黃金龍  Mr.Longer 網路創業家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Zinzino, 希諾, 威力秀, Velixir, 小橘, 小橘果汁, vemma果汁, 營養, 保健, 維生素, 神奇果汁, 山竹果, 酵素, 瘦身, 減肥, 健康瘦身, 瘦子的店, 3b8store, 運動, 健身, 保養, 保養品, GTeam, 黃金團隊, vemma龍哥, Zinzino龍哥, 聖希諾龍哥, 龍哥, MAX, 龍哥Max, 健康生活網,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兼差賺錢, 系統, 網站, 網路行銷, 互聯網, 網路賺錢, 居家創業, 在家上網工作賺錢, 網路賺錢系統, 互聯網賺錢的方法, 網路事業, 在家工作賺錢系統, 網路兼職,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聯盟行銷, 加盟行銷, 在家賺錢, 網路行銷賺錢, 網路直銷, 網路創業家系統, 賺錢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 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 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 全網營銷, 微商, 支商, 雲商, Zinzino說明會, 創富夢工場, Y&R青少年創富, 自由鬥士, LifeStyle, 吸引力行銷, Zinzino商機, 聖希諾全球健康事業, 平衡油, Balance Oil, 平衡測試, Balance Test, 魚油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