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8杯水」其實是迷思!

「每天8杯水」其實是迷思!.jpg

 

中醫從不提倡多喝水

盲目多喝水,為什麼不可取?

在此,必須很鄭重地告訴大家:古往今來的中醫,不管對什麼疾病,從沒提倡過多喝水!

因為中醫是治人,而人不是機器,更不是裝水的容器,不分體質狀況,刻板地按「每天8杯水」的標準灌進去,是違背中醫主旨的。

身體缺水的人,不是水沒喝夠,而是他們沒有用水的能力,這種人,往往是脾虛的,如果勉為其難地多喝水,就會像古人說的那樣,「其不曉病者,但聞病飲水自愈,小渴者仍強與飲之,因成其禍。」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這個人總是不能感到口渴,而強飲水,病情會更加嚴重。

 

口不渴?可能是脾氣虛了

在中醫裡,「口不渴」是一種重要的疾病訊號,因為一個人只要是正常地代謝,即便不出汗,身體也會透過皮膚進行「無感蒸發」,這個時候,就會因為缺水而本能地感到口渴。

之所以不渴,並不是人對渴的感覺遲鈍,而是缺乏「無感蒸發」,該代謝的水沒有代謝出去。

 

身體不缺水,自然不口渴。

這些人除了口不渴,還不喜歡喝冷水、喝了就想尿,稍微多喝點水,就覺得自己能聽到胃裡的晃水聲,且會出現眼睛和面部容易胖腫等現象,這都是蒸發不足導致的結果。

之所以會蒸發不足,是因為火力不旺,即中醫講的陽氣虛,而脾氣就是陽氣的一部分。

水屬陰,運化水是需要陽氣的。

用西醫的方式解釋就是,一次喝過多的水,胃壁的肌肉承重過大,胃的排空負擔就會增加,同時,水太多會影響胃內生物酶的濃度。

如果這個水是低於體溫的,身體還要調遣全身之力來加溫,才能讓生物酶開始煥發活性。

因此,假使是暴飲,還喝的是冷水,就是給身體增加負擔,久而久之會損傷功能,就是中醫說的傷陽氣。

一個脾虛的人,本身是陽氣不足的,喝進過多的水,不僅無法為身體所用,還會進一步傷害原本就薄弱的脾氣。

中醫建議這種人不僅不要多喝水,更忌諱「飲冷」。

如果要喝水,也是少量多次喝溫水,即「頻頻飲之」,而不是咕嚕咕嚕灌完一大瓶水。

 

經期能減肥,減的也是水

經期減肥,是真是假?

「經期減肥」的說法在網路上流傳很久了,意思就是利用月經的周期特點來減肥。

提出這個方法的人說得很具體,他們稱月經後1至7天為「瘦身福利期」,7至14天為「瘦身超速期」,14至21天為「瘦身平快期」,21至28天為「瘦身緩慢期」。

按照這個節奏,月經後能減個幾公斤的大有人在。

其實,任何女性,自前一次月經結束後的5天起,到下一次月經來之前的2天,體重最高可以增加2公斤。

若前一次月經結束時是50公斤,那下次月經前2至3天,很可能達到52公斤。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糊裡糊塗胖了2公斤?

別急!

接下來,你可以照常吃喝,等到這次月經結束再去量體重,又會少2公斤,因為增加重量的不是肥肉,而是水!

只要在經期關鍵的幾天少吃鹽,而不是少吃飯,就能減重成功。

此時,減的都是水。

 

口味重,會臃腫!

女人的豐乳肥臀、來月經、生孩子,都是雌激素決定的。

除此之外,它還能幫助身體保水,女孩子青春期時皮膚吹彈可破,就是雌激素把水留在皮膚裡的結果。

但是,皮膚在保水的同時,軟組織和內臟裡的水分也會隨之增加,這不僅使體重上升,還會讓你變得臃腫,這種情況在月經來的前幾天最為嚴重。

如果有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自己在那幾天特別不好看,眼睛容易腫,因為正當雌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其保水能力發揮到了極致。

顯然,雌激素的分泌規律是不能改變的,但唯一能做的就是口味別那麼重。

因為重口味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鈉,會在浮腫、增重的過程中「助紂為虐」。

鈉進入體內,會使血液變濃,但身體一定要保持血液的濃度不變,這就涉及一個概念——滲透壓。

所以,鹹的吃多了會感到渴,這是血液變濃後向大腦發出的訊號,會讓人本能地多喝水。

同時,腎臟也會減少排尿,這些都是為了讓血液不在鈉進來之後變濃。

如果此時,你正處於月經的前幾天、雌激素分泌的高峰期,重口味導致喝水,再加上雌激素的保水,二者相加,體內的水液就會滯留,體重自然增加,人也顯得腫了。

 

經期減肥該怎麼做?

因此,如果想藉助經期減肥,那麼在前一次月經結束的10天左右,就要開始控制鹽分的攝入,不能等到經前那幾天再少喝水。

這樣一來對水腫無用,於皮膚也不利。

不是只有鹹的東西才含鈉,雞精、味精、麵條、白吐司、堅果,只要是味道重的,往往鈉含量都不少,包括年輕人喜歡的「運動飲料」。

很多人覺得運動飲料是健康的,其實大錯特錯。

運動飲料只有在運動之後喝才有價值。

因為它裡面含糖、含鹽,是為運動消耗做準備的,如果不運動,白白喝進糖水就會長胖,鹽分則容易加重水腫。

與運動飲料相比,喝茶比較健康,也可以消腫。

首先,茶本身熱量很低。

其次,茶中含有鉀,可以把吃進去的鈉置換出來。

醫生會建議高血壓病人吃低鈉鹽,就是因為它含氯化鉀,不但可以減少鈉的攝入,順便也把鈉換出來,和茶的作用相同。

茶葉中,紅茶含鉀最多,所以月經增重的那幾天,可以多喝紅茶來補水,這種方式才不會讓身體裡滯留過多水分。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

在Zinzino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歡迎加入我們的成功行列,共創美好人生!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免費報名,免費送你健康電子報

 

Zinzino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 了解與教你賺錢!

如何聯絡 龍哥 教練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
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加我FB為好友
FB搜尋 黃金龍,會看到黃金龍 (MAX HUANG), 太多人嗎? 點網址看到的照片就是我 https://bit.ly/3q2LZlt
或 點此網址加我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並說明你是誰,Email信箱是什麼,想了解網路工作系統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Zinzino 龍哥  Zinzino  聖希諾  龍哥 Zinzino 制度 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免費視訊 Zinzino opp  Zinzino 獎金制度  Zinzino taiwan  直銷 Zinzino  灣 Zinzino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龍哥的故事  黃金龍  Mr.Longer 網路創業家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Zinzino, 希諾, 威力秀, Velixir, 小橘, 小橘果汁, vemma果汁, 營養, 保健, 維生素, 神奇果汁, 山竹果, 酵素, 瘦身, 減肥, 健康瘦身, 瘦子的店, 3b8store, 運動, 健身, 保養, 保養品, GTeam, 黃金團隊, vemma龍哥, Zinzino龍哥, 聖希諾龍哥, 龍哥, MAX, 龍哥Max, 健康生活網,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兼差賺錢, 系統, 網站, 網路行銷, 互聯網, 網路賺錢, 居家創業, 在家上網工作賺錢, 網路賺錢系統, 互聯網賺錢的方法, 網路事業, 在家工作賺錢系統, 網路兼職,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聯盟行銷, 加盟行銷, 在家賺錢, 網路行銷賺錢, 網路直銷, 網路創業家系統, 賺錢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 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 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 全網營銷, 微商, 支商, 雲商, Zinzino說明會, 創富夢工場, Y&R青少年創富, 自由鬥士, LifeStyle, 吸引力行銷, Zinzino商機, 聖希諾全球健康事業, 平衡油, Balance Oil, 平衡測試, Balance Te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每天8杯水」其實是迷思!
    全站熱搜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