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沒撞到,身上卻出現「不明瘀青」?

明明沒撞到,身上卻出現「不明瘀青」?.jpg

 

生活上總免不了有磕磕碰碰,瘀青往往也會隨之而來,雖然瘀青有礙觀瞻,但一般來說大多只要1週左右時間就會自行消散,因此民眾常對瘀青不以為意。

但中醫師提醒,如果民眾發現瘀青持續超過1週以上,甚至數個月都沒消退,甚至還硬硬腫腫的;或是明明沒有碰撞,身體卻常常莫名青一塊、紫一塊,就應提高警覺,儘速就醫找出原因較有保障。

 

瘀青3、4個月都沒消?小心可能遺留下腫塊產生脂肪瘤、纖維瘤

瘀青是怎麼形成的呢?

瘀青主要是人體肌膚受到外力撞擊或揉捏過度,造成皮下微血管破裂,使得血液漫流於組織之間導致。

瘀青部位一開始在外觀上會有紅腫、疼痛的情況;1~2天後組織間的血液因缺氧,會使肌膚表皮呈現青色;3~4天漸漸變藍紫色,再慢慢變褐色,1週左右會退成黃色後慢慢消失。

而每個人瘀青的復原速度會因受傷程度、人體代謝速率不同而有所差異。

假如瘀青未消除,有可能是沒有妥善照護受傷部位,導致皮下瘀血與水腫無法及時散去,使受傷部位修復不良、組織增生,而遺留下腫塊導致。

且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受傷細胞的不同,這些腫塊更可能會演變、產生脂肪瘤、纖維瘤、血管瘤、骨瘤、神經瘤等腫瘤

雖然上述大部分腫瘤為良性,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不容易增大,但也有可能因為活動、碰觸等因素慢慢增大。

因此,臨床上建議民眾,當3、4個月瘀青都沒消時,可以試著適度熱敷,加上輕柔按摩看看。

假如,執行數天後瘀青及腫塊未見改善,則建議儘速就醫,了解是否傷及深層組織或骨頭,或是否可能有其他健康問題,例如,紫斑症或其他血液疾病。

 

身上常出現不明原因瘀青,且集中在腹部、背部等不易碰撞部位?小心恐是紫斑症、白血病前兆

如果身上經常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或是稍微一碰就瘀青,甚至合併其他異常出血。

特別是,一般正常瘀青多半會出現在四肢及身體外側容易受到碰撞的部位。

但是,假如在大腿內側、腹部、背部等不易碰撞的部位出現瘀青,就應該特別注意、提高警覺,這有可能是疾病剛開始的表徵。

像是,紫斑症、白血病等血液疾病,都可能引起上述現象的發生

白血病:白血病患者軀幹及四肢常會有多處出血點,或是大大小小的異常瘀青,這是臨床上常見白血病的初發徵狀。

紫斑症:紫斑症則是皮膚出血呈現紅紫色斑點的統稱。

造成紫斑症的疾病很多,多半和出血性的血液疾病有關,除了身上容易瘀血、出現瘀斑、紫斑以外,女性月經血量也會增加,更甚者會有牙齦出血不止、流鼻血、月經量多不止、腸胃道出血、血尿等。

 

放血處理瘀青?有中醫師身份及資格者進行才有保障,24小時內注意傷口清潔

中醫有個快速治療瘀青的方式,那就是放血

放血是根據中醫「經絡學」理論,在特定穴位扎針放血,以達到疏通經脈、促進氣血運行,以及疏瀉病邪,幫助祛邪外出的治療方式,屬於中醫「瀉法」的一種;簡單的說,就是將多餘的排出、將不通的打通,來讓人體歸於平衡。

至於放血的具體施行方式為何?

放血屬於侵入性治療的一種,執行放血療程的人員需具備中醫師身份及資格,過程中也必須做好清潔消毒工作,才能確保安全。

中醫執行放血必須使用一次性無菌採血針,先將身體表皮消毒後,再迅速扎針使血液流出;假如血液不易流出,則會使用消毒過的拔罐器,附著針刺部位負壓將血引出。

一般臨床放血治療,所需時間大約在10~15分鐘不等,而其也強調,放血不是血放的越多越好,事實上過度的放血容易損耗氣血,需特別注意。

另外,治療前後患處傷口需經過仔細消毒,避免感染也很重要。

尤其是,放血後的傷口清潔很重要,建議24小時內不要碰觸到水或洗澡!

可用防水繃帶小心保護傷口,傷口部位會有一點痛、酸或無力感,這症狀會隨著時間舒緩,若傷口有持續紅腫的情形要盡快回診。

而在放血後,也需注意飲食方面,切忌避免食用炸、辣熱性的食物,這類食材容易讓身體燥熱阻礙傷口復原。

 

放血作用多?誰都能進行嗎?中醫師提醒有凝血功能障礙、貧血等狀況者不宜

放血常用在消腫、止痛、瀉熱、化瘀等,像是外,傷引起的腫痛瘀血,如果在患處針刺,排除流不出的瘀血,能很快緩解腫脹症狀,並加速復原。

此外,血瘀而引起的頭脹、頭痛、失眠,在頭部扎針去除瘀血,也可迅速獲得緩解;面對熱性疾病,像是高血壓、急性中風、熱中暑,肌肉高熱、頸項僵硬,放血可以排除血脈中的邪熱,使身體降溫、氣血歸於正常。

中醫認為「久病必有瘀」、「瘀則不通,不通則痛」,因為血瘀,使得疼痛長期無法消除,此時可以在特定穴位扎針放血,使經脈疏通、促進氣血循環來改善疼痛

但要注意,是否適合放血應聽從專業中醫師診斷,切勿自行下診斷、施行,以免產生不良作用。

不過,因為放血會產生傷口、造成出血,因此有凝血功能障礙;有血小板缺少、血友病、長期服用抗凝血劑、嚴重肝腎疾病,以及糖尿病患者因為傷口不易癒合,應謹慎接受放血或最好避免。

另外,皮膚感染、潰瘍的人,也不宜在感染部位的周圍進行放血。

還有,有嚴重貧血、低血壓、血管瘤的人,女性懷孕、剛生產後、過度疲勞、大病或久病初癒、體質虛弱、過餓或過飽、酒醉,也都不適合,最好也不要接受放血療法。

有暈針史或怕血的病人,也不要勉強接受放血療法。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讓你賺錢更EASY~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

在Zinzino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歡迎加入我們的成功行列,共創美好人生!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免費報名,免費送你健康電子報

 

Zinzino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 了解與教你賺錢!

如何聯絡 龍哥 教練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
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加我FB為好友
FB搜尋 黃金龍,會看到黃金龍 (MAX HUANG), 太多人嗎? 點網址看到的照片就是我 https://bit.ly/3q2LZlt
或 點此網址加我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並說明你是誰,Email信箱是什麼,想了解網路工作系統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Zinzino 龍哥 Zinzino聖希諾 龍哥 Zinzino 制度vemma 果汁 網路創業網路賺錢財富第六波財富第五波富爸爸窮爸爸秘密網路行銷廣告正妹vemma888 免費視訊Zinzino opp Zinzino 獎金制度 Zinzino taiwan 直銷 Zinzino 灣 Zinzino 在家工作兼職電子商務創業商機網路工作 網路賺錢方法網路賺錢法在家創業 soho族在家工作系統網路創業賺錢網路商機居家創業在家工作賺錢在家工作兼職在家創業系統龍哥的故事黃金龍Mr.Longer網路創業家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Zinzino, 希諾, 威力秀, Velixir, 小橘, 小橘果汁, vemma果汁, 營養, 保健, 維生素, 神奇果汁, 山竹果, 酵素, 瘦身, 減肥, 健康瘦身, 瘦子的店, 3b8store, 運動, 健身, 保養, 保養品, GTeam, 黃金團隊, vemma龍哥, Zinzino龍哥, 聖希諾龍哥, 龍哥, MAX, 龍哥Max, 健康生活網,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兼差賺錢, 系統, 網站, 網路行銷, 互聯網, 網路賺錢, 居家創業, 在家上網工作賺錢, 網路賺錢系統, 互聯網賺錢的方法, 網路事業, 在家工作賺錢系統, 網路兼職, 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聯盟行銷, 加盟行銷, 在家賺錢, 網路行銷賺錢, 網路直銷, 網路創業家系統, 賺錢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 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 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 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 全網營銷, 微商, 支商, 雲商, Zinzino說明會, 創富夢工場, Y&R青少年創富, 自由鬥士, LifeStyle, 吸引力行銷, Zinzino商機, 聖希諾全球健康事業, 平衡油, Balance Oil, 平衡測試, Balance Test, 魚油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