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文分享] 阿嬤和外婆的區別,很諷刺,但很現實

☀ [好文分享] 阿嬤和外婆的區別,很諷刺,但很現實.jpeg

 

☀ [好文分享] 阿嬤和外婆的區別,很諷刺,但很現實

http://www.beeper.live/node/1335563#10535

.

 

現在的夫妻有了孩子,往往是外婆帶得多,因為她心疼女兒。

如果外婆放手,最累的是她的女兒。

同一件事,奶奶會從孫子孫女的角度出發,外婆會從自己女兒的角度出發。

一個是自己親媽,一個是孩子他爸的親媽,二者有什麼區別嗎?

總結的外婆跟阿嬤的區別,寫得太透徹。

 

1、懷孕篇

外婆:預產期啥時候了?

女兒:七月份。

外婆:咋選這個時候,坐月子熱,又不容易坐好,自己受罪。

阿嬤:這時候好啊,我孫子不容易著涼,上學又不耽誤,多好。

外婆:看你臉蠟黃,想吃啥儘管說,愛吃就多吃點,不愛吃媽再給你做。

阿嬤:你多吃點兒,你現在不是一個人,我孫子的營養得跟上,吃了吐,吐了也要吃。

 

2、生產篇

阿嬤:「娃都出來了,你站這幹啥了?」

外婆:「你孫子出來了,我閨女還沒出來。」

 

【醫生從產房裡出來的那一刻】

外婆問醫生:「大夫我閨女沒事吧?」

阿嬤問醫生:「大夫我家生的男孩還是女孩?」

 

【剛生完娃】

阿嬤:別下地啊,別坐著啊,別用手撐頭啊,別歪著躺啊,別洗澡啊,誰讓你洗臉的。

外婆:實在難受就洗個澡吧,我給你把空調關了把窗戶關好了,洗完給你吹頭髮。

阿嬤:我給娃拾了好些衣服,都跟新的一樣。

外婆:咱就一個娃,啥都給他買新的。

 

3、帶娃篇

阿嬤:快多吃點烏雞!下奶快。快多喝點湯!喝鯽魚湯下奶。

外婆:快多吃點烏雞!這個補身體。快多喝點湯!喝鯽魚湯補身體。

阿嬤:奶水好,我孫子才能吃得好吃得飽。

外婆:喝一兩個月就行了,不然長胖坐完月子身材恢復不好。

阿嬤:為了孫子好,大人累點沒關係。

外婆:不能因為娃累壞我家閨女。

阿嬤:看娃的時候,教娃喊「阿嬤」。

外婆:看娃的時候,教娃喊「媽媽」。

阿嬤:看了兩天就說,腰疼得不行了,睡一黑夜都緩不過來。

外婆:看娃肯定累,但什麼也不說。

 

【要給孩子斷奶了】

阿嬤:我孫子這早就沒母乳喝了?人家王姐家媳婦喂到兩歲多呢。

外婆:斷了就斷了吧,省得你上班時間來回跑,多點時間休息,大不了喝奶粉一樣長大。

 

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挑起婆媳間的嫌隙,而是希望大家理解媽媽的辛苦,同時對婆婆的立場也能更加明白一些:以後自己當了婆婆,要做個將心比心,心疼兒媳的開明好婆婆。

今天的內容就分享到這裡,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如果覺得我們不錯;請關注、點贊、收藏,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免費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自動跟進賺錢系統,讓你賺錢更EASY~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