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低卡、無糖食物就會瘦嗎?低卡陷阱!養成看「營養標示」的好習慣

吃低卡、無糖食物就會瘦嗎?低卡陷阱!養成看「營養標示」的好習慣.jpg

 

想吃又怕胖,低卡食品成了減重者選擇的途徑之一,許多名人也都是藉由低卡零食來解饞維持身材,造成這類產品在市場上熱銷引領風潮,標榜零卡、低卡、無糖等食品,也成了許多廠商積極開發主打的目標。

然而,藉由吃這些產品,真的能有助於控制體重嗎?

選擇低卡食品真的會減輕身體的負擔嗎?

事實上,無糖並非真正等於0糖分,低卡食品若無限制食用,熱量也可能超標;更何況,市面上以零卡或低卡為宣稱標示的食物,多屬於飲料、餅乾等零食類,雖滿足了口腹之慾,但「零食」依舊是「零食」!

此外,這些低糖、無糖、低卡、零卡等食品,為了保持食物的口感及味道,添加了許多色素與香料,長期食用下來不僅無益於健康,反而會因為攝取了太多化學成分,而造成肝臟的負擔。

維持體重很重要的一個動作就是要養成看「營養標示」的好習慣!

政府規定包裝產品必須包含:「熱量、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的營養標示,供消費者檢視,現代人也越來越重視這個部分了,營養標示除了可以讓我們知道吃進這些食物所攝取的熱量多寡,也可以同時知道上述提到的三大營養素與鈉(鹽)含量是否過高。

需注意的是,為了刺激消費,部分業者會在包裝上面動手腳,使用「天然」、「健康」、「純素」等廣告字眼,讓消費者誤以為吃這些食物就可以讓體重下降,這並非事實,如果吃太多「偽健康」食品,反而會使體重飆升。

另一種容易引起錯覺的陷阱是,食物標榜的是「減少」脂肪、「減少」熱量,而非「低」脂、「低」熱量。

此外,很多食品也會以「低」、「輕」、「少負擔」等字眼,讓民眾在選擇此類商品時,會產生可減少身體負擔的錯覺,提醒讀者要特別小心。

 

歡迎您免費訂閱我們的119健康電子報!

https://bit.ly/3h0iPAp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