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月全食 現身天宇 最佳觀看時間和看點分析

1月31日 月全食 現身天宇 最佳觀看時間和看點分析  

 

        身邊的天文學

  日期:1月31日晚,一場精彩的月全食將在天宇上演。

本次月全食我國絕大部分地區都可以觀測到其全過程,只要天氣晴好,神州大地處處都將是欣賞精彩紅月亮的最佳觀測地。

 

  並不神秘的「天狗吃月亮」

  揭開月食神秘面紗,要從月球的運動說起。

月球本身是不發光的,我們看到的皎潔月光,實際是它對太陽光的反射。

隨著月球繞地球公轉,它們三者的相對位置會發生變化,在地球上的我們便會看到月球的各種相位。

我國傳統曆法農曆,就汲取了月相變化的精髓。

初一時月相為新月,又稱「朔」,滿月一般發生在十五或十六,又稱「望」。

朔和望都是三個天體幾乎位於同一直線上的時刻,朔是月球在中間,這時就有可能發生日食,而望是地球在中間,這時有可能發生月食。

月食又分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種。

  具體來說,月食是月球進入地球遮擋住太陽光所產生陰影區域內,我們看到它表面亮度變暗的現象。

地球的陰影區域又分為太陽光幾乎完全照不進來的本影,和部分太陽光可以照進來的半影。

地球的本影是一個錐形區域,在月球軌道的38萬公里處,地球本影的直徑仍相當於月球的2.5倍左右。

所以當地球和月球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條直線上,月球就有可能完全進入地球的本影,從而產生月全食。

而如果月球只有部分進入地球的本影,就發生月偏食。

如果月球進入半影區域,太陽的光也可以被遮掩掉一些,這種現象在天文上稱為半影月食。

由於在半影區陽光仍十分強烈,月面的光度只是極輕微減弱,多數情況下半影月食不容易用肉眼分辨。

而一次月全食的前後一定包含月偏食和半影月食的過程。

  月全食最大的看點就是紅月亮,有時候也被稱為「血月」。

雖然全食階段月球會深入地球本影,但地球的大氣層還是會把一部分太陽光折射到月面上。

其中波長較短的藍色光會被散射掉,最終照到月面上的只有波長較長的紅色光,因此全食階段的月球是紅銅色的。

誰說一定要外出才能兼職  

  不用熬夜就可觀賞的美妙天象

  一次月食,全球會有一半以上的地區可以同時觀測到,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在亞洲、大洋洲、北美洲西部、歐洲東部的人們都可以看到。

其中我國除西部少部分地區外,都可以觀測到包括半影月食階段在內的全過程。

當晚的半影食開始於日期:18時51分,此時在我國大部分一輪明月已經升起。

當然半影月食階段月面的亮度變化還不太明顯。

初虧,也就是偏食階段開始於19時48分。

全食階段將持續約1小時16分鐘,從20時52分至22時08分。

在此期間我們能欣賞到壯觀的「紅月亮」,這也是月食天象最精彩的部分。

復圓時刻是在23時11分左右,最後的半影月食結束於2月1日0時8分,如果你無心戀戰,觀測可以在復圓時結束。

  這次月全食的看點不少,以至於其成為了全年最值得關注的天象之一。

  首先,這次月全食我國全境可見,且大部分地區都能觀測到全過程。

雖然月全食幾乎每兩年就會有一次,而且每次可見的區域有非常大,但像這次我國觀測條件這麼好的情況其實並不多見。

上一次這樣的情況可以追溯到2011年12月10日。

  其次,對於我國來說這次月食的可見時間集中在前半夜,尤其是最精彩的全食階段是在晚上九點前後。

既能欣賞到壯觀天象還無須熬夜,實在是很幸福。

  而且,這次還是一次所謂的「超級月全食」。

月球距離地球時近時遠,當月球在近地點附近時恰逢滿月,「超級月亮」就此誕生。

當然,我們用肉眼其實很難察覺到月面大小的區別。

今年1月2日的滿月,與月球過近地點的時刻相差僅幾個小時,是今年最大的「超級月亮」。

而本次月全食發生時,月球也剛剛通過近日點1天,大家可以欣賞到一次大大的紅月亮。

會滑 WeChat Line FB,就能開始兼職額外的收入  

  關於月全食的那些是與非

  精彩的月全食即將上演,各大媒體、微博、微信也會把它炒得熱火朝天。

月全食到底是不是罕見天象?

月全食平均每兩年就有一次,有時甚至會像今年這樣一年就會發生兩次。

所以月全食並非罕見天象。

但看似常見的月全食,趕上好的觀測條件其實非常難得。

本次月全食之後,今年7月28日的月全食我們也只能在後半夜觀測到帶食月落。

而下一次我國大部分地方全程可見的月全食要等到2025年9月8日,那也將是一次後半夜的月全食。

像這次一樣前半夜全程可見的月全食,將會出現在2032年4月25日。

所以,月全食雖然常見,但每次也都值得珍惜。

  觀測月全食需要多專業的設備?

每次重大天象發生,很多人都會認為天文台、天文館這樣的專業場所會有專業的設備,觀測的效果也會更好。

其實,像月全食這樣的天象,大家完全可以自己獨立觀測。

  觀測月食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目視觀測,即用眼睛直接看。

當天從偏食階段起,大家就可以出來賞月了。

即使不藉助任何觀測設備,全食階段的「血月」也會給你留下深刻印象。

此時,雙筒望遠鏡、簡單的天文望遠鏡等觀測設備,也能派上一些用場。

但要提醒大家的是,偏食階段的月光也非常刺眼,不能長時間通過望遠鏡來觀測月亮。

  如果要拍攝月全食照片,可以嘗試帶地景的廣域月全食照片,只需要單反相機、三腳架、廣角鏡頭等簡單的設備即可完成。

拍攝地可以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選擇一個標誌性建築或景觀附近。

大家可以在1月30日晚8點來到觀測地試拍,選擇如何取景和構圖,才能把月球和你想要的內容拍在一起。

這個時段月球的位置與第二天全食時的位置非常接近。

由於全食階段的月球亮度僅為正常滿月時的幾萬分之一,拍攝時需要較長的曝光時間。

如果你要拍攝全食階段的月面特寫,建議使用電跟赤道儀,採取跟蹤攝影的方式。

 

~~~~~~~~~~

在VMAlife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MAlife簡單三步驟:
1.
免費報名體驗系統
2.
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瞭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VMAlife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http://sign888.weebly.com/

 

VMAlife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請加我FB為好友[最快能與我聯絡]
FB搜尋 vmalife888@gmail.com
或 點此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VMAlife 龍哥  VMAlife  VMA  VMA龍哥 VMAlife 制度 VMAlife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  免費視訊 VMAlife opp  VMAlife 獎金制度  VMAlife taiwan  直銷 VMAlife  灣VMAlife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Cosmos  乙鴻企業社  乙鴻創業網  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  黃金龍  Mr.Longer  星盟 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BizPRO  網路創業家系統 BizPRO網絡創富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BP 乙鴻網路創業加盟網VemmaSTAR 星盟

葳美佳,威力秀,VMABeau,VMAlife龍哥,龍哥Max,健康生活網,在家工作,網路創業,兼差賺錢,系統,網站,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在家賺錢,網路行銷賺錢,網路直銷,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自動跟進賺錢系統,網絡創富系統,BP,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全網營銷,微商,支商,雲商,VMAlife說明會,康美宝,創富夢工場,Y&R青少年創富,自由鬥士,LifeStyle,吸引力行銷,GTeam,黃金團隊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