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高 溫:如何在盛暑季節保持涼爽

 對抗高溫:如何在盛暑季節保持涼爽  

 

伴隨氣溫不斷攀升,夏天真的來了。想 辦法採取措施保持涼爽,不僅能讓人感到舒適,更對身心健康大有裨益,因為高溫可能會導致脫水和中暑。

高溫病是能夠提前預防的,而當氣溫上 升至危險的程度時,許多人不得不屈服於高溫之下。老年人、嬰兒和兒童容易受到夏季高溫困擾。閱讀以下實用的小訣竅,讓您和您關愛的人們在安全度過炎夏。

了解中暑和中風的警告徵兆: 留意以下症狀:肌肉抽搐、大量出汗、 身體無力、面色蒼白、皮膚濕冷、昏倒、嘔吐、心跳加快以及體溫升高等。一旦出現上述任何症狀,則需要立刻尋求醫療協助。撥打119急救電話,將病人轉移至涼爽陰暗的地方。用濕毛巾擦拭病人身體,幫助其攝入飲用水,耐心等待救助。

保持身體水分充足: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酒精,兩者會增加脫 水症狀。相反,飲用足量水和電解質液體,如椰子水或運動飲品。食用含水量90%以上的食物,如新鮮 西瓜、黃瓜、生菜、芹菜、菠菜、菜花、西蘭花、甜瓜和草莓等。開始運動前,確保身體水分充足,並記得在運動前後測量體重。運動期間,身體每流失一磅水分, 就需要補充30毫升水。時刻隨身攜帶水杯,因為定時飲水可幫助身體維持充足水分一整天。

保持住宅涼爽:白天關上窗戶和百葉窗,特別是朝南和 朝西的區域,在窗台上放置一些室內植物,有助於吸收陽光的熱量。如果房間未安裝空調,晚上打開窗戶,在窗台上放置轉頁扇,向屋內傳遞涼風。亦在大電扇前放 一碗冰,有助降低室溫。將吊扇設置為逆時針旋轉,使用透氣棉質床單和蕎麥枕頭,讓睡眠更加舒適。把燈關掉有助於降低室溫,如可能的話,安裝頂樓隔熱裝置, 避免室內的涼爽空氣從天花板洩露。當然,現在可將燒烤活動轉移至戶外,讓家裡的烤箱休息一下,避免室內溫度升高。

降低體溫:選擇穿著淺色且寬鬆的棉質衣服,用涼 水勤洗澡沐浴。將乳液和化妝水存放在冰箱內,可用來降低皮膚溫度。亦可將裝滿水的噴霧瓶放在冰箱裡,用於戶外日曬後,噴灑在臉上降溫。如想在忙碌的日子裡 喝上一口冰水,那麼將塑膠水瓶放在冰箱裡,外出時可隨時帶上。快速塗抹少量薄荷油在手腕和頸後,可迅速帶來涼爽的感覺,不妨在口袋或手提包內隨身攜帶薄荷 油。進行其他戶外拓展活動時,請帶上掌上型電風扇和寬邊帽子。為預防極端高溫天氣,可脫下帽子並撒一些涼水後,再重新戴上。

 

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 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h3>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