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葉菜保存術!不怕「放到爛」

搞懂葉菜保存術!不怕「放到爛」  

 

菜價一漲就只能改吃根莖瓜果類蔬菜嗎?

達人傳授葉菜類保存術,事先多買點蔬菜回家也不擔心放爛。

食材達人楊賢英建議,葉菜類最好買2~3天的份量即可,趁新鮮盡早料理食用完,若考量菜價上漲,得提早多採買一些,建議以一周的份量為限。

採買時,也要依葉菜類的耐放程度做挑選,易乾萎腐爛的不能買太多,且要在前兩天吃完,較耐放的可晚幾天料理。

 

蔬菜採買保存術(一周食用順序)

第1~2天:茼蒿、菠菜、地瓜葉等不耐放、易壞的蔬菜

一定要先摘除地瓜葉老硬的莖及黑掉的葉,以免整包菜老化和爛掉。

保存原則:以一餐份量分裝,用餐巾紙包裹後放入塑膠袋內,綁好密封冷藏。餐巾紙的吸濕保水性佳,有助葉菜類保鮮,外罩塑膠袋密封可防止水分在冷藏室中流失。

 

第3~4天:大陸妹、A菜等

若有好幾顆大陸妹,可先把頭切掉,從外層剝下3~4片葉子先料理,剩餘的再一顆顆分裝冷藏,可避免外層菜葉老掉。保存方式同上。

 

第5~6天:花椰菜

花椰菜保鮮需先泡水,將整顆放入塑膠袋或密封袋內,倒入一杯水,綁緊密封冷藏。若一周還沒吃完,汆燙後放入保鮮盒,可再保存3~5天。

 

第7~8天:大白菜、高麗菜等耐放的結球類蔬菜

這類蔬菜最多可放3周,直接以塑膠袋包裝放入冷藏即可。為避免外層菜葉或切面乾萎,料理時,從外層一片片一剝下來清洗食用,別剖半或切1/3。

 

此外,若要採買根莖瓜果類蔬菜,也要注意有些蔬菜並不耐放,比如絲瓜放久容易老,口感會變差。

買回家後先削皮、切塊或切片,放入保鮮盒或夾鏈袋冷藏,需要久放才放入冷凍。

 

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