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隻蚯蚓上路疑地震?碰到地震時,該怎麼反應呢?

千隻蚯蚓上路疑地震?碰到地震時,該怎麼反應呢?  

 

台灣東部海域11日晚間23時發生芮氏規模5.4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偏南方處。今一早就有民眾發現,新北三重段河濱自行車道上,上千隻蚯蚓集體大逃亡,有的已被曬乾、有的則被輾斃,蚯蚓遍地畫面相當驚人,立即將影片上傳臉書,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全都頭皮發麻、直呼噁心,但傳言921地震發生前也有蚯蚓逃亡現象,懷疑蚯蚓「大逃亡」象徵某種地質災害預兆,擔心是否又有強烈地震將至。

 

對於網友的疑慮,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沈慧萍笑說,每年季節交替時都會發生此現象,主要集中在9到11月間,只是數量多寡問題,量多時較容易有民眾注意,屬自然現象,與地震並無關聯。921地震前的蚯蚓大遷徙,也正值熱天轉冷季節,遇上地震純屬巧合。

 

新北市高灘處處長楊宗珉表示,新北市河灘地第一次出現「蚯蚓大逃亡」的狀況。動保處長陳淵泉則說,使蚯蚓離開土壤因素很多,包含溫濕度、土壤水位、土壤含氧量,或人為化學污染等。蚯蚓棲息密度過高,或者地震後土壤液化造成通氣不良時,也會造成蚯蚓大遷徙,但迄今仍無研究顯示蚯蚓遷徙跟地震有直接性關聯,提醒民眾不必過度驚慌。

 

轉寄分享:<資訊分享>碰到地震時,該怎麼反應呢?

http://vemma888.pixnet.net/blog/post/61660117

 

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