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度高與工作能力強,哪一個比較重要?

忠誠度高與工作能力強,哪一個比較重要?  

 

王品集團 董事長 戴勝益 曾在 商業周刊 裡發表過相關的看法:

戴董事長認為忠誠度絕對比能力重要,尤其在找接班人時。

忠誠度不是個人崇拜、對上司的愚忠,而是道德感、來自社會認同的價值觀。

 

有人問,拔擢一位主管,能力重要、還是忠誠度重要?戴董事長的回覆如下:

我百分之百認為,忠誠度重要,就算他的能力略差些,但道德感滿分,我一定會優先重用這個人。

如果,選能力比道德感強的主管,反而是替公司埋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他可能會出賣公司,帶來不可彌補的巨大傷害。

西方商業社會,經常用「帶著戰功坐大位」、「給我業績、其餘免談」等價值標準,做為領導者的權力來源基礎,但我認為這都是錯誤的。

分析美國企業那些靠戰功坐上大位的執行長,因為沒有理想色彩和道德堅持,公司業績很快上去、也很快下來,最後是高階主管拍拍屁股走人,把爛攤子留給大家,公司往往就從此不見了。

領導統御是一種藝術,能力和忠誠度,都是驅動企業成長的燃料;但我歸納出的心得是,道德感強,對公司最大的貢獻是永續經營,而不會讓業績暴起暴落。

因此,唯有很強道德使命感的領導者,才是能讓企業永續的締造者;那些只強調戰功的領導者,有時埋下禍因都還不自知。

 

龍哥的話:

其實龍哥也是認同戴董事長的看法的,舉個例子:菜刀在大廚的手上是一把好刀,但在壞人的手上,就是一把兇器,所以要找接班人,當然要找忠誠度高的人。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