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易上火,十種水果趕走體內火氣!!

夏日易上火,十種水果趕走體內火氣!!  

夏天天氣炎熱,人也容易焦慮煩躁,一旦上火,口腔潰瘍、痘痘、牙痛各種毛病也隨之而來。 不過在日常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降火的食物,可以幫助我們去除體內火氣,下面一起來看看降火食物有哪一些。

西瓜
性涼,能有效緩解口乾暑熱、心思煩躁。
西瓜中還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出汗後流失的鉀鹽。


梨為「百果之宗」因鮮嫩多汁、酸甜適口,所以又有「天然礦泉水」之稱。

草莓
中醫認為,草莓性涼味酸,無毒,具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 健脾解酒等功效。遇煩熱乾咳、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時,可用草莓鮮果洗淨榨汁,每天早晚各一杯。

番茄
又名「六月柿」,能清熱止渴、養陰涼血,歸肝、胃、肺經。
具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毒和涼血平肝的功效。
夏季口渴、食慾不振吃番茄再合適不過了。

苦瓜
有人把西瓜當成夏日解暑的珍寶,而從理論上來說最開胃爽口、 去暑清心的瓜類食品卻是苦瓜。中國民間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熱」、「苦味能健胃」的經驗之談。中醫認為,苦瓜味苦、性嚴寒、 能清熱瀉火,夏食苦瓜正相宜。

冬瓜
冬瓜有很好清熱解暑的功效,夏天多吃,解渴消暑、利尿消腫; 冬瓜利尿,且含鈉極少,所以是慢性腎炎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孕婦水腫的消腫佳品;它有多種維生素及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調節人體的代謝平衡。

黃瓜
《本草求真》裡提到黃瓜「氣味甘寒,服此能清熱利水」。
所以,酷熱的夏天多吃些黃瓜是有好處的。
黃瓜的含水量為96%~98%,是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
它含的纖維素很柔嫩,這對增進腸道中腐敗食物的排泄,以及其降低膽固醇均有一定效果。

絲瓜
有清熱解暑的功效。歷代醫藥典籍及其《本草綱目》皆說絲瓜能「 清熱利腸」。暑天吃些絲瓜湯,能消暑解熱。做湯時烹煮時間不宜過長,最好能保持絲瓜的鮮綠色澤。絲瓜皮及其絲瓜花一起熬水代茶,也有防暑解熱之效。

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素,因此,空心菜在促進腸蠕動、 通便解毒上,
具有獨特的作用。空心菜中的葉綠素有「綠色精靈」之稱,可潔齒防齲除口臭、健美皮膚,堪稱美容佳品。
中醫典籍記載,空心菜性涼,搗成汁後服用可解食物中毒,外用還可以起到消腫、去毒火的作用。現代醫學認為, 空心菜的菜汁對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等都有抑制作用,可預防感染,夏季常吃可以防暑解熱、涼血排毒、防治痢疾。

豆芽菜
中醫認為豆芽菜有利濕、清暑、通脈之功效。可用於暑濕、身重、 胸悶、濕痹、水腫等症。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