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LINE請假或解僱員工嗎?

可以用LINE請假或解僱員工嗎?    

勞工可以用LINE請假嗎?

勞工請假時,應於事前親自以口頭或書面敘明請假事由及日數,但遇有疾病或緊急事故,得委託他人代辦請假手續時, 雇主得要求勞工提出有關證明文件(參見勞工請假規則第10條)。

因此,勞工於有事故,必須親自處理之正當理由時,固得請假, 然法律既同時課以勞工應依法定程序辦理請假手續之義務,則勞工倘未依該程序辦理請假手續,縱有請假之正當理由, 仍應認構成曠職,得由雇主依法終止雙方間之勞動契約,始能兼顧勞、資雙方之權益(參見最高法院97年度台上字第13號判決)。

綜上,勞工因病欲請假休養,倘未依程序辦理請假手續,縱有請假之正當理由,仍應認構成曠職。

答案是:不可以。

 

雇主可以用LINE解僱員工嗎?

關於解僱的形式,法律並無規定,不論書面或口頭,只要意思表示到達相對人就生效。

終止勞動契約之終止權屬形成權之一種,於勞資任一方行使其權利時即發生形成之效力, 不必得相對人之同意。

故勞資任一方向他方表示終止勞動契約(辭職或解僱),於意思表示到達他方時,勞雇雙方之勞動契約即為終止。

答案是:可以。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