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Facebook 影片觸及率遠勝圖片 135%

[轉載]Facebook 影片觸及率遠勝圖片 135%  

近年來,因為有越來越多的台灣觀眾轉向選擇Facebook作為挖掘最新、最棒內容的首要窗口,現今已有許多音樂MV都直接上傳至Facebook。

我們可以在音樂與電影產業中發現這個趨勢。舉例來說,幾個月前,歌手楊丞琳的新歌MV「其實我們值得幸福」在Facebook粉絲頁首播,成功吸引歌迷的注意力。今年3月,胡夏也在Facebook上首播第1支MV「替我照顧她」。另外,賣座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和知名相機品牌Olympus也都透過Facebook影片方式,創造更高的知名度。

根據社群數據分析網站Socialbakers研究,Facebook已成為最受歡迎的上傳與分享影片社群媒體,更超越了YouTube成為廣告主宣傳影片廣告的首要之選。Socialbakers分析了Facebook上品牌、媒體、名人、娛樂產業相關的2萬多個粉絲專頁中超過18萬支影片,發現在2014年12月,各大品牌於Facebook上傳的影片數量就比同期YouTube多了2萬支。

Facebook看到了視覺語言呈現方式在全球生活中產生的轉變,每天Facebook的影片瀏覽量超過40億次,平均每個人上傳Facebook的影片數量在短短一年內增加75%,其中更有2/3來自行動裝置。在台灣,深厚的行動裝置文化及行動普及率成就了高影片觀看量,同時激勵許多廣告主轉而使用影片來創造引起消費者互動與注目的內容。除此之外,越來越多廣告主選擇使用影片的內容吸引觀眾。

Socialbakers的研究也顯示,Facebook原生的影片比起其他貼文形式,較易直接觸及他人。平均來說,Facebook影片觸及率較相片觸及率高出135%,也比超連結貼文多出64%的觸及率。

在大中華區,越來越多領導品牌逐漸依賴Facebook影片來宣傳活動。以香港Olympus為例,透過Facebook影片廣告發表新相機後,獲得比電視高4倍的觸及效率。此外,Olympus透過Facebook推廣新相機,不到2個月品牌知名度就有明顯提升。

人們說故事的方法逐漸朝向更視覺化的內容呈現,尤以影片的成長更是顯著。Facebook知道,廣告主精彩的品牌故事,也更加以視覺影像成為人們偏好的內容。基於台灣影片的高瀏覽率及每月1,600萬活躍用戶,Facebook已成為品牌提供目標受眾更相關的創意內容與影片的平台。

本文作者為 Facebook 大中華區總經理梁幼莓。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