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食材,煮出最抗病的蔬菜湯

4種食材,煮出最抗病的蔬菜湯.jpg

 

植物化學成分(編按:又名植化素,由於台灣多以此稱呼,故本書統一使用植化素)的種類繁多,這是一種植物為了保護自己,而製造出的天然機能性成分,也是「常備抗癌蔬菜湯」富含的營養素。機能性成分可補強3大營養素、5大營養素等傳統營養素中沒有的健康功效。

植化素雖是極為重要的健康成分,卻只存在於一般常見的植物裡。尤其是我們每天吃的蔬菜與水果,植化素的含量相當高。

「常備抗癌蔬菜湯」是由「高麗菜」、「胡蘿蔔」、「洋蔥」、「南瓜」等4種蔬菜烹煮而成。

這4種基本蔬菜皆含有可提升免疫力的植化素,具有強化黏膜的免疫屏障功能,可預防感冒,並活化可攻擊癌細胞的NK細胞(自然殺手細胞)、T細胞與巨噬細胞,抑制發炎與過敏等各種功效。

不僅如此,這些蔬菜價格實惠,屬於一整年都能容易購買的食材,讓所有人都能因此輕鬆獲得健康。

 

高麗菜

異硫氰酸酯(芐基異硫氰酸酯、苯乙基異硫氰酸酯)是生吃高麗菜時能感受到的辣味來源,可活化肝臟的解毒酵素,去除致癌物質的毒性。此外,異硫氰酸酯也能誘導大腸癌或前列腺癌細胞自然死亡(細胞凋亡),抑制癌症發生與癌細胞增殖。

不僅如此,異硫氰酸酯還可抑制血小板作用,預防血栓,具有淨化血液的功效,有助於預防心肌梗塞和腦梗塞。高麗菜富含植物纖維,有助於調整腸內細菌,提升免疫力;維他命C可幫助產生干擾素,強化免疫力。

 

胡蘿蔔

胡蘿蔔的橘色是β-胡蘿蔔素的顏色,胡蘿蔔素(carotene)的語源是胡蘿蔔的英文名「carrot」。

胡蘿蔔富含α-胡蘿蔔素與β-胡蘿蔔素,這2種都是具有超強抗氧化力的植化素,可發揮相乘效果,去除劇毒活性氧「羥基自由基」,同時具有防癌功效。此外,α-胡蘿蔔素與β-胡蘿蔔素必要時可在體內轉換成維他命A,強化皮膚與黏膜的免疫屏障力,形成防護作用。

不僅如此,β-胡蘿蔔素可活化NK細胞、T細胞與巨噬細胞,提升免疫力。煮湯時請帶皮一起煮,可充分攝取完整營養。

 

洋蔥

洋蔥含有2種植化素,分別是屬於含硫化合物的異蒜氨酸及槲皮素(多酚的一種)。洋蔥炒過後會變甜,那是因為異蒜氨酸加熱後辣味會消失,使甜味變得明顯。

異蒜氨酸具有高度抗氧化作用,可消除活性氧。此外,槲皮素是存在於洋蔥果實與褐皮的色素成分,除了具有超強抗氧化作用之外,還能淨化血液,抑制癌細胞增殖,誘導癌細胞自然死亡(細胞凋亡),減緩過敏反應和發炎

 

南瓜

市面上可買到日本南瓜和西洋南瓜等各式品種,南瓜富含植化素,並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是一種具有超強抗氧化作用的植化素,可以去除劇毒活性氧「羥基自由基」,抑制致癌物質,減緩壞膽固醇的氧化,達到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此外,它還能活化NK細胞、T細胞與巨噬細胞,提升免疫力。

南瓜含有完整的維他命A、C、E,皆具有抗氧化作用。不只是果肉,種子和纖維部分也具有不同功效。南瓜外皮富含食物纖維,因此料理時,請將果肉、種子、纖維和外皮一起下鍋煮,才能攝取完整營養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