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如何重複利用?

口罩如何重複利用?.jpg

 

最近因為口罩荒,所以有人就提出用酒精消毒口罩…

 

口罩可以重複使用嗎?

醫師教你一招:放入信封就可以居家防護武漢肺炎。

 

重用口罩正確方法:

  • 準備一個乾淨而全新的信封。
  • 先洗手,然後不要接觸到口罩的任何一面,小心的拿下口罩。
  • 將口罩放入信封,凸起的地方用信封壓平,千萬不要對折口罩。
  • 要拿出口罩時,也先洗手,不要觸摸口罩表面的拿下口罩。
  • 丟掉信封,千萬不要重複使用。

 

然而,網傳多種「口罩重生」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呢?

1. 口罩復活術

網傳作法:使用過的口罩放在紫外線燈下,正反面各照射30分鐘,再放置在乾淨、乾燥的環境約1至3天,即可重複使用。

此作法的有效性具有爭議,因目前並無資料顯示使用紫外線燈或在口罩上噴灑酒精能有效消滅冠狀病毒;此外,外科口罩若遇到高溫、潮濕等環境也可能會破壞口罩結構而影響過濾、抗病毒的效果。因此,若非必要,可優先選擇其他作法。

2. 外科口罩加布口罩

網傳作法:口罩內層容易因口鼻分泌物而潮濕、破損或出現異味,且一旦口罩潮濕就會嚴重影響到防疫效果。因此,可在外科口罩內層多鋪上一層紗布,或是先戴上一個布口罩罩住自己口鼻,在布口罩外再加上一層外科口罩;如此只要勤換紗布、每天清洗布口罩,即可延長外科口罩的壽命。

醫師表示,若是在一般的生活情境、未出入醫療院所的情況下,此方式不失為是一個替代方案;勤換緊貼口鼻的紗布或布口罩可有助於維持外科口罩的清潔,也有助於延長外科口罩的使用時間。

3. 自製布口罩加不織布

網傳作法:自製布口罩,中間夾層放入乾淨的不織布,如紗布、不織布抹布、衛生紙、乾燥後的濕紙巾等,布口罩若潮濕、弄髒就更換,至少每日清洗、晾曬,即可重複使用。

此法對於健康良好、無出入高風險場所的一般民眾來說是可行的。一般不織布對於病毒過濾效果雖不及外科口罩,但布口罩加上不織布仍能有效阻擋飛沫,對於目前尚未有社區感染的狀況來說是夠用的。

 

最後再強調一下,重複使用、延長使用、自製口罩的方法都是在緊急情況下不得已而為之的。

除了戴口罩,更重要的還是盡量少出門、勤通風、多洗手。

 

以上圖文源自網絡,版權屬原作者並深表敬意,內容僅做公益性分享,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