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粉別直接吞!專家推薦「吸收率更高」的吃法

薑黃粉別直接吞!專家推薦「吸收率更高」的吃法.jpg

 

近年來薑黃躍升為養生新寵,不僅有「天然消炎藥」之稱,還能調節三高、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預防阿茲海默症等。

許多人習慣每天一瓢薑黃粉、配一口水吞下,即便味道不好,想到它一再被提倡的養生功效,硬是吞了下去,不過這種吃法的吸收率非常差。

薑黃的味道偏苦又辛辣,並不適口,如果想要吃得美味又健康,可以運用3種高效吃法─加油、加黑胡椒、加熱吃,提升薑黃素吸收率,事半功倍!

 

專家推薦私房吃法:

1. 最常見的薑黃料理非咖哩莫屬。腎臟科醫師說,咖哩約有1/4的成分是薑黃,其餘則是大量的香料,其中胡椒正是促進薑黃素吸收的好幫手。

2. 將薑黃切片後,以熱水沖泡,在東南亞是相當普遍的茶飲;如果不習慣薑黃的味道,可以加少許蜂蜜調味。

3. 習慣早上吃一匙薑黃粉的人,可改喝「薑黃拿鐵」。把薑黃粉泡進熱牛奶裡,再加少許肉桂粉,運用牛奶的溫度和油脂提升吸收率,肉桂粉也有加乘效果。

 

不過,薑黃可不是多多益善!

營養師提醒,薑黃素會造成膽囊和子宮收縮,所以孕婦及膽結石患者切勿食用;也曾遇過糖尿病患者大量食用薑黃而昏迷的情形,因為薑黃會影響血糖藥的代謝,使得藥效變重,導致低血糖昏迷。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創業投資潮,幫你成就千萬年薪

Yes!我要報名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