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是什麼?

ETF是什麼?.jpg

 

ETF是什麼?

ETF(exchange traded fund)稱為股票型指數基金

(也可以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交易所買賣基金,翻譯上都是指能在股票交易所買賣的指數型基金)

指數型基金一次買進一籃子的標的,也許是各國的股票、債券、外幣等等投資商品,以股票和債券型的標的為例,優點和基金一樣可以分散風險、不容易暴漲暴跌。

但ETF與基金不同的是,它不用像基金一樣需要跟銀行申購和贖回,而是可以直接在股票交易所買賣,因此買賣非常方便,手續費與管理費也比一般基金低很多~很多~很多。

如果是無法承受過大的波動,又想從投資中獲利的投資者,長期定期定額的投資股票ETF,是比較容易從股市中獲利的方法。

 

ETF該怎麼選?

台灣現在有發行的ETF高達102檔 (統計至2017/10月,陸續增加中),超過一半的ETF平均的日成交量有在千萬元以上,買賣上相當安全。
可以買到的標的除了台灣50指數,也包含美國的S&P標普500指數、中國A股、香港恆生指數等等。

 

新手的ETF起手式:

投資台灣50與S&P500,年化報酬率超過6%

先介紹一下這兩個最基本款的投資組合:

台灣50就想像成買進台灣最大的50家公司,包含台積電、鴻海、中華電信、統一超商等等知名企業。

S&P500等於是買進全球最強的500間上市公司,包含Facebook、Google、Amazon等等。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