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萬里長城盡頭竟然在大海中,老外看後直呼:中國古人太聰明了

中國萬里長城盡頭竟然在大海中,老外看後直呼:中國古人太聰明了.jpg

 

[影片分享] 中國萬里長城盡頭竟然在大海中,老外看後直呼:中國古人太聰明了

http://www.kanwatch.me/video/62514#3465

.

 

俗話說萬里長城萬里長,你知道長城多長嗎?它的修築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周時期,直到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達到高潮,20多個諸侯國修建長城,如果把各朝代修築長城加起來可達十萬公里以上。

隨著時間的推移,歷史留給中國明長城與秦漢時期以及早期的少數長城,全國長城資源調查顯示,明長城為8851.8千米,秦漢及更早時期長城超過一萬千米,總長度超2.1萬千米,在過去2000多年裡,長城是世界上修築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

其中明長城最具代表性,東起鴨綠江畔遼寧虎山,西至祁連山東麓甘肅嘉峪關,貫穿中國多個省份,長城主體也主要以城牆,城堡,烽火台,關城,衛所等多種防禦工事組成一個完整的程體系。

該工程體系由各級軍事指揮系統層層指揮控制,力求達到最佳的防禦效果。除了指揮外,長城在修建時也有很多巧妙之處,秦始皇修築長城時期,總結出了經驗,即因地形,用險制塞,至此,各朝代均按照這一原則進行。

凡事修築關城隘口都是選擇在兩山峽谷或河流轉折之間,關城是萬里長城最為集中的防禦據點,俗話說萬夫莫開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此外,烽火台也布置在險要之地,易守難攻,作為一個工程量極其龐大的防禦工程。

在建築材料和建築結構上,採用了就地取材,因材施用的原則,並創造了多種建造方法,如在沙漠中採用紅柳條與砂礫進行鋪築,修建的長城不僅堅固耐用,而且不會受沙漠流沙影響。

我國甘肅玉門關地區現在還保存著這種長城的遺蹟,中國國土面積廣闊,萬里長城雖長,但也有盡頭,敵人如果長城中部攻不進去,可不可以選擇從盡頭繞道?

其實這一點古人早就已經想到,被譽為天下第一關的山海關是明長城的第一個關口,也是長城最東邊的盡頭,被譽為老龍頭,老龍頭位於秦皇島山海關區城南五公里處,這裡是萬里長城唯一一個山,海,關,城於一體的軍事防禦體系。

如今,老龍頭是國家4A級景區,有無數老外與遊客來參觀,無一不讚嘆中國古人的聰明與智慧!

 

[影片分享] 中國萬里長城盡頭竟然在大海中,老外看後直呼:中國古人太聰明了

http://www.kanwatch.me/video/62514#3465

.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可以,你就可以~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