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文分享] 致家長:不逼孩子一把,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優秀!(轉給爸媽)

☀ [好文分享] 致家長:不逼孩子一把,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優秀!(轉給爸媽).jpg

 

☀ [好文分享] 致家長:不逼孩子一把,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優秀!(轉給爸媽)

http://www.beeper.live/node/1386658#10535

.

 

作為父母,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優秀。

但是每一個優秀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對自律且善於督促孩子的父母。

在教育孩子這條道路上,千萬不要指望孩子能自覺,因為每個自覺的孩子都是父母從小嚴格監督的結果!

有時候,不逼孩子一把,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優秀!

 

01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父母開始崇尚「快樂教育」,開始越來越「尊重」孩子。

孩子不好好學習,成天調皮搗蛋,

父母卻說:「沒事,孩子只要快樂就好,不要讓學習磨滅了孩子的天性。」

孩子學鋼琴學到一半不想學了,

父母卻說:「沒事,我們要尊重孩子的喜好,興趣才是孩子最大的動力。孩子不喜歡,再怎麼逼也沒用。」

這樣「開明」的父母造成的結果是,孩子有了一個快樂的童年,此後餘生,卻儘是磕磕絆絆和滿懷遺憾。

教育從來都不是快樂的,是日復一日學習的枯燥,是反反覆復練習的乏味。

記得參加過一個晚會,身邊一個同事看著台上表演各種才藝的年輕人,感慨地說:

小時候也學過一陣子小提琴,可是沒耐心,沒幾天就放棄了,現在想想,那時候有人逼我一下就好了,說不定現在也就有機會上去秀一秀。

小時候也學過一陣子小提琴,可是沒耐心,沒幾天就放棄了,現在想想,那時候有人逼我一下就好了,說不定現在也就有機會上去秀一秀。

孩子想要學成任何東西,都不可能憑藉淺薄的「喜歡」二字。

因為再深的喜歡,也會在日復一日的練習中消耗殆盡,接下來的路,只能靠著堅持和毅力走下去。

世上從來沒有一蹴而就、輕輕鬆鬆的成功,只有日積月累的堅持。

現在,當孩子想要退縮時,你說快樂就好,當孩子想要放棄時,你說快樂就好,於是同齡人都在拚命的前進,而你的孩子卻在你的放縱下原地不動,和別人的距離越來越遠。

給孩子所謂的快樂教育,恰恰成了孩子被別人遠遠甩開的罪魁禍首。

 

02

人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走了這一步才有下一步。

興趣是練出來的!謝謝爸爸,逼我練琴!

人生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走了這一步才有下一步。

興趣是練出來的!謝謝爸爸,逼我練琴!

這是郎朗在回憶自己的成長之路時說過的話。

鋼琴王子郎朗,是我國首屈一指的青年鋼琴演奏家,在世界上也屬於頂級鋼琴演奏家,是站在金字塔尖上的那波人。

郎朗現在的成功,離不開他多年來的勤奮和堅持,也離不開父親的嚴格要求和「逼迫」。

在電影《郎朗的歌》里,郎朗回憶了學琴的艱辛和受到的挫折,起初他也打過退堂鼓,也曾對父親充滿怨恨。

在父親的「逼迫」下,郎朗最終走出了陰影,繼續求學,並在後來獲得巨大的成功,成為了我們現在熟知的鋼琴王子郎朗。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的女兒從小開始學鋼琴,7歲時獲得「溫哥華少兒鋼琴比賽」第一名,8歲時就考了鋼琴10級。

他太太覺得女兒在鋼琴上有天賦,想培養成鋼琴家,於是大幅增加了孩子的練琴時間。

可沒想到孩子的學琴熱情驟降,對俞敏洪說:「老爸,我不學了,我對鋼琴沒有興趣了。」

聽了女兒的話,俞敏洪說了一番語重心長的話:

寶貝,長大後,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孤單的時候,如果那時我和媽媽都不在你身邊,如果能有鋼琴、音樂陪伴你,你就不會感覺到孤單了,因為你能傾訴。

要不要繼續,你自己決定,這是老爸對你的一貫原則。

寶貝,長大後, 每個人都會有很多孤單的時候,如果那時我和媽媽都不在你身邊,如果能有鋼琴、音樂陪伴你,你就不會感覺到孤單了,因為你能傾訴。

要不要繼續,你自己決定,這是老爸對你的一貫原則。

一周後,他帶女兒去聽了場音樂會。

音樂會過後,俞敏洪對女兒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跟女兒描繪了音樂對生活的重要性以及突然放棄的可惜。

聽完父親的話後,女兒不但沒有放棄鋼琴,反而更加自覺地去練琴。

之後她的鋼琴彈得越來越好,獲獎累累。

羅賓夏瑪在《死時你為誰哭泣》中寫道:

不是因為某件事難,你才不想做,而是因為你不想做,讓這件事變得很難。

任何學習過程都要經歷一段枯燥乏味的階段。

這時候家長不「逼」孩子,讓孩子「不想學就不學」。

那麼,孩子永遠只能停留在淺嘗輒止的階段,無法體會到深層次學習的樂趣,更別談大的成就了。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免費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自動跟進賺錢系統,讓你賺錢更EASY~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03

有遠見的父母,都懂得在適當的時候逼孩子一把,在孩子選擇放棄之前,鼓勵孩子再堅持一下。

陶行知說過:教人要從小教起。孩子就像幼苗,養得好才能發芽生長,養不好註定會從小夭折。

在18歲前最關鍵的這十幾年裡,家長千萬不要縱容孩子,不要以愛的名義,耽誤了孩子的成長。

「子不教,父之過。」不好好教育,是父母的過錯。

孩子是一張白紙,你不逼他一把,有些東西永遠不會長到他身上。

才藝雙全的孩子,從小被逼著學琴學舞;

成績拔尖的孩子,從小被逼著勤學苦練。

每個優秀的孩子後面,都站著狠心的父母。

孩子的潛力都是被「逼」出來的。

在孩子迷茫的時候,父母最該做的就是啟發他們的潛能,適當逼孩子努力一把。

要記住:嚴是愛,寬是害,縱容是毀壞。

 

04

我們總能聽到有人遺憾的說:

如果我5歲的時候,父母逼我去跳舞,是不是現在在舞台上的就是我了;

如果我10歲的時候,父母逼我下水,是不是現在我也能和朋友一起去游泳了;

如果我18歲的時候,父母逼我上學,是不是現在我就不會混成這個鬼樣子了......

曾看過一則微博:

一位00後小姑娘放暑假在青島一家商場內做兼職。

這已是她的第三份工作了,之前的兩個工作一共乾了四天,「領導說我不適合」。

她說,自己現在17歲就有生活壓力了,出來掙錢很不容易,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

長大後讓我們後悔的,往往不是自己曾經做錯了什麼,而是沒有做什麼。

孩子,小時候不努力,長大了就只能給別人點贊。

所以,作為父母,我們應當教會孩子學會堅持、自律,更應該狠心逼孩子一把。

因為不逼孩子一把,他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免費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自動跟進賺錢系統,讓你賺錢更EASY~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