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祛濕法

食療祛濕法.jpg

 

1、紅豆薏米粥

薏米紅豆粥還有「消腫」作用。

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濕,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

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淺而已。

去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

所以,治療水腫必用紅豆,而實踐證明,紅豆薏米粥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既能減肥,又不傷身體。

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

此法對一些體內有濕邪但還沒形成疾病的朋友使用起來有著很好的效果。

 

2、三子養親湯

用炒萊菔籽、炒白芥子、炒蘇子(中藥店都能買到)組成的「三子養親湯」:蘇子和萊菔子有溫中理氣的作用,白芥子主要是化痰除濕。

有化痰、理氣、除濕、溫中、降逆的功效。

既清除了體內的濕邪毒素,又疏通了經絡調養了氣血,還增補了脾胃功能。

對於咳嗽、痰濕、哮喘、濕疹、高血脂、脂肪肝、脂肪瘤、疤痕體質等慢性病有著非常顯著的療效。

此方還對乳腺增生、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帶下病等婦科頑疾有很好的療效。

方法:炒萊菔籽150g、炒蘇子150g、炒白芥子100g,在藥店打成細粉。

每次服用5g,一天三次,服用一個月為一療程。

用開水沖服。

 

3、生薑紅棗茶

最適合女性朋友們冬天飲用,改善手腳發冷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暖胃散寒、美容養顏、養血補氣,祛濕氣!

 

4、陳皮姜水

主要的的作用就是驅寒、不要小看這個簡單的方法,真是管用!不過要有耐心,也許不是立竿見影,但是這個方法就是幫助自身排寒,寒排出去了,身體熱了濕氣也就會減輕!

對付體濕,可以選擇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比如莧菜、冬瓜、扁豆、薏仁、綠豆、西瓜翠衣等。

莧菜梗性涼味甘,它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也有解毒清熱、通利小便、補血止血的作用。扁豆有滋補強壯、補脾益氣、消暑化濕以及利水消腫的功效。

薏仁不僅含有高蛋白,而且還富含B族維生素、鈣、鐵、膳食纖維等,是一種營養平衡的穀物。

因其容易被消化吸收,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以健脾除濕、增強腎功能。

另外,冬瓜和西瓜也屬於性寒味甘,清熱生津的食物,濕熱天氣多吃冬瓜和西瓜都有較好的利尿作用。

 

照顧自己的健康,就有國際事業經營權,並且可以免費學網路行銷與賺錢技巧,真是太棒了~

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免費報名,送你免費體驗自動跟進賺錢系統,讓你賺錢更EASY~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療祛濕法 食療
    全站熱搜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