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高度自律的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

[轉載]高度自律的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jpg

 

逛朋友圈的時候,看到一個問題:為什麼,千萬不要小看一個過年都沒變胖的人?

底下有個答案,大家紛紛點贊,表示認同。

答案是:不是他們不會變胖,而是任何時候,他們都有著高度的自律,都不會突然改變飲食習慣。

即便在過年假期這樣最容易放縱身心的時刻,也不例外。當你在忙著打麻將時,當你對油膩的食物來者不拒時,他們依舊會規律作息,堅持每天去跑步,身材自然不會走形。

就像電影《阿飛正傳》里的那句台詞:有一種鳥是沒有腳的,它只能一直飛呀飛呀,飛累了就在風裡面睡覺,這種鳥一輩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時候。

 

有些人,一旦選擇了自律,就不會輕易放棄。

「越是容易放縱的場合,越容易看出一個人的自律性。」以前還不大理解這句話,但現在開始懂了。

 

去年下半年,我的工作發生了變動,上班時間從下午三點變為早晨八點半。在這座冬天動輒陰雨、氣溫極低的城市,要準時從溫暖的被窩裡起來,實在艱難。一周之內,有兩天我都沒能準時趕到打卡機前。

當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時,我決定嘗試網上的一些起床妙招。

比如,把設定好鬧鐘的手機放到不能觸手可及的地方。如果我不能準點起來,鬧鐘就會不停地響下去。

比如,在床頭放一杯冷水,起床的時候喝一口,然後人瞬間就清醒起來。

堅持半個月,我發現,生物鐘已經實現了準確切換,能夠在鬧鐘響起前準點起床了。總以為自律很難,其實最難的,是逼自己一把。

真是這樣。你有多自律,你就會有多逆風飛揚。

 

我有個同學,是上市公司的人力主管,他有一個觀點:要看員工的潛力如何,不妨瞧瞧他離職前最後一天的表現。

因為這一天,是個非常敏感的時間段。雖然你還是公司名義上的員工,但工作差不多已經交接,直屬領導也不會再分派任務給你。於是,許多員工會漫不經心,甚至早早溜之大吉。

只有極少數的人,會依舊待在辦公室里,主動過問部門的相關事情,處理好電腦里的所有文件,到點再下班。在他們看來,沒有前東家和現東家的區別,有的只是踏踏實實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同學跟蹤觀察發現,後面這極少數的員工就算跳槽,往往也去了更大的平台,做了管理層。為什麼?因為他們是任何時候都異常自律的人。高度自律的你,不會被世界辜負。

 

有人曾說過:「我從來不相信什麼懶洋洋的自由。我嚮往的自由,是通過勤奮和努力實現更廣闊的人生。」

如果自律也是分層次的,它至少可以分為三層。

第一層,是和身邊多數人一樣,你準點上下班,行為舉止有度,孝順且友好。你約束自己,做一個不輕易觸碰生活底線的普通人。

第二層,是你發現和他人的差距,知恥而後勇,拋棄此前的懶惰和習性,努力追趕他們。你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強迫自己不碰高熱量的食物,你日省三身,持續發力。

而最高層級的自律則是,你把自律當成了一種習慣,它已經深入到你的血液和生活。無需任何提醒,你就會成為那個高度自覺的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候,就算所有周圍的人都隨波逐浪,你仍會自覺地卓越,活出自己的高度。這才是最值得推崇和追求的活法。

 

這世上,99%的真正自律,其實都發生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真正的自律,就是在該做的時候,不管喜不喜歡,都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

沒有約束心的人,過得渾渾噩噩;高度自律的人,多有開掛和不一樣的人生。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我從未見過一個早起勤奮謹慎誠實的人抱怨命運不好,良好的品格、優秀的習慣、堅強的意志是不會被假設所謂的命運擊敗的。」

願我們都能成為這種人:就算是過年,就算面對大魚大肉,也不會輕易長胖。

用習慣鍛造自律,用自律滋養人生,然後活成你想要的模樣。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6位數台幣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我們堅持五要 : 要做每日五件事,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sign-gt.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