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年薪…不到200萬元??

郭董年薪…不到200萬元??  

鴻海股東會今天登場,各界關注鴻海董監事及主要經理人年薪。根據鴻海年報,董事長郭台銘年薪不到200萬元,遠低於一般電子業董座年薪約介於5,000萬至1億元左右的行情。郭董不計個人收入,帶領集團百萬大軍衝業績,將獲利果實回饋股東。

郭台銘向來不計較從鴻海領多少薪水,他曾在2005年於鴻海股東會上主動對股東強調,當年只象徵性領「1元年薪」,與已故蘋果前執行長賈伯斯任內曾長期僅領1美元年薪相同。

郭董與賈伯斯提高身價的方式類似,都是致力投入工作、透過提升公司獲利績效,幫公司大賺錢之際,隨股價反映基本面,讓手中持股與股息增值。

鴻海去年稅後純益1,305.34億元,創新高;年報揭露,郭台銘、副總裁戴正吳與呂芳銘等年薪均低於200萬元,換算每月薪資不到16萬元,相較於一般電子業行情,郭董等鴻海高階主管一年領的薪水,還不及其他同業同職等經理人一個月的收入。

郭董身為鴻海最大股東,年報顯示持股比重逾12%,持有鴻海股約逾18.16億股,隨著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股利4.3元(現金3.8元、盈餘轉增資配股每股0.5元),在除權息後,郭董將有現金股息約69億元入帳。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